晚上失眠
導致今天一覺到天亮
醒來時已然八點多
所幸早上是十點的課
於是決定早點出門
到圖書館看個報紙吸取新知

怎知快到圖書館門口時
就撞見了中會教授
略帶僵硬地道聲早後
直想趕快消失
理所當然地被問來做什麼
誠實回答來看報紙
老師臉上流露出不知該哭還是笑的表情說
"我以為你是來念中會的"
"我早上有課,還有二十分鐘,所以只夠看報紙"
放完雨傘,正準備閃人
老師又叫了我
"你會唸研究所嗎?"
"我會唸研究所。"
"是往什麼方向?"
"應該還是以會研所為主吧,不過我覺得有考不上的感覺"
因為中會學得實在是差強人意,唉~
"不會啦!在你們班上,你很適合做研究。"

唔!
在接受這次期中考如此爛的學習成果後
這句鼓勵兼讚美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啊!
雖然不知道老師的依據是什麼
但在我鬥志消沉之時
給予一絲希望
讓我繼續努力的決心更加堅不可摧

這具自然生出的鼓勵與期許
有如及時雨
將原本遭受星火燎原的山林
再度重現生機
雖然老師你不知道
但當下我內心的血液瞬間沸騰
永遠感謝你的期許和信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ysh319 的頭像
    tysh319

    藏。抒。格

    tysh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